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丟台灣人的臉

◎ 周麗雪

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日上午十一點二十分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但雙方十一點三十六分才出現在會議廳,有人猜測「市長不會又遲到了吧?」市長解釋自己準時,「還等了日本人二十五分鐘」。

沒想到韓市長此話一出,立刻被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反駁指出,韓市長早就知道聯絡出了問題,因此在會面時連忙說「抱歉,我們聯絡不順暢」。但未料市長會後竟然說「我等日本人等了二十五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等,讓他相當無奈,「特此澄清事實。」

不管台灣人、日本人,都知道「特此發文澄清事實」是很重的話。意思是「韓國瑜講的不是事實」。到了韓國瑜晚上開直播改口:「日本學者完全沒有遲到之外,我還對他們有點不好意思。」

這事件,真是丟台灣人的臉!

一直換地方,已經失禮;然後用「還等了二十五分鐘」抬高自己貶低客人,這是失格;更糟的是,客人「不平而鳴」反駁之後,韓國瑜把錯推給媒體,說媒體報導「日本人遲到」是重大誤會,這是失德!

韓先生,你真的丟了台灣人的臉!如果你還知恥的話,請趕快鄭重的向客人道歉——如果來得及的話。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 莊雄吉

有鑑於上次接見日本自民黨訪問團時,遲到失禮被罵翻,韓市長為接待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昨天特別提早趕回市府等待,結果反而是日本訪客較慢抵達,韓國瑜致詞歡迎貴客後笑著說,「我等了二十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經參訪團成員之一松田康博學者出面澄清,其實是韓市府烏龍轉桌,明明一開始預約參訪地點時間就是「鳳山行政中心,時間是十一點」,後來收到第一次更改訊息是「鳳山,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隔天(參訪日)又收到第二次聯絡訊息是「四維行政中心,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真相就一個「鳳山行政中心,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或「四維行政中心,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市長竟然先說先贏,明明是始作俑者放人家鴿子,怎好意思說「我等了二十五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

韓市長大言不慚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奉勸韓市長遲到沒有關係,畢竟市長要日理萬機、要簽發一人高的公文、又有無以計數的陸客要應接不暇,市長遲到在所難免,但用說謊來圓謊,不只是國民黨黨中央腦袋進水,連韓市府腦袋瓜也進水了。

(作者為台中市民,四季早泳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