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政治人物就是一把傘

記者莊榮宏

昨天下雨,撐開傘,耳邊響起老闆的聲音:「我的傘雖然比較貴,卻是鋼材骨架,防鏽蝕,有保固,修理或換零件都免費」,見我猶豫,老闆拍著胸脯說:「先生,我是台商,這支傘是百分之百的台灣製造,無論風雨多麼大,絕對禁得起考驗,請你放心!」

好多年了,每次撐起這把傘,就浮現出老闆的自信,彷彿書寫著台灣的職人精神,願為產品賭上一生名譽。

這把傘倒也沒漏氣,陪伴我抵擋每一次風雨,昨天端詳它,傘布色澤溫潤,是高雅又穩重的「墨綠」,正自欣賞卻被一則新聞打亂思緒:柯文哲受訪被問到他過去自稱是「墨綠」時,他向主持人強調自己「仍是綠營的,底色沒有變…」。

不禁想起「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並非因柯文哲曾是台大的「大夫」,而是此人自稱墨綠起家,攀上高位後,撈足政治資本,竟翻臉不認人,把窮兵黷武的中國說成是警察,把備受中共霸凌的台灣說成是強盜,自我「抹紅」數年,現在竟敢標榜自己「是綠營的」,究竟是要如何厚顏,才能如此信口雌黃?

他親共數年,罵盡台灣各黨派,唯獨對中共小心翼翼,生怕有一字冒犯,一夕間居然自稱「底色沒有變」,最令人驚訝的是他說話時面無愧色。

就算是浪子回頭,也該對過去言行有所懺悔,好教人們得知他已「周處除三害」,但他沒有隻字片語交代,閒話兩句,就要重歸綠營,為人處事可以如此翻雲覆雨嗎?

比較接近牆頭草吧,哪邊有利,就向哪邊倒,不是嗎?當香港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兩岸氛圍丕變,局勢轉為有利綠營,這時他就說「我是綠營的」。

他每次都說,自己最痛恨藍綠「製造對立」,最看不起蔡英文「操弄意識形態」,而這兩項最不恥的,他自己都變本加厲地犯了,他說:討厭外省人。

他這不是在製造對立?不是在操弄意識形態?這種語言的投名狀,由他信手拈來,宛如廁紙,怎知他下回不會用過即丟?

他說要效法蔣渭水先生,刻意成立名稱相同的台灣民眾黨,但他的建黨和他的口水,未使台灣更和諧,卻使社會更混亂,從兩極對立變成三極對立,這樣的政黨,台灣有必要再多一個嗎?

從政之路,就像一把傘。

傘骨要正直堅挺,就像堅定的信仰價值,值得信守不渝。

傘身要高雅穩重,宛若高尚宜人的品味,令人賞心悅目。

好的政治人物就像一把好傘,面對風雨能「時窮節乃現」,值得人民託付,正如老闆對我說的:「無論風雨多麼大,絕對禁得起考驗,請你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