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旺董的照妖鏡

◎ 林志翰

放眼國內政壇,可以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雞嘴變鴨嘴」的人,大概只有旺董蔡衍明一人!很少看到媒體大亨這麼搶戲,隔空開嗆或是開直播嗆聲柯文哲,親密的戰友最終變成最可怕的敵人。

根據《財訊》八月二十一日一篇「蔡衍明加入戰局 亂了柯P一盤好棋?」報導,柯文哲前幕僚說,「柯文哲當年參加雙城論壇高呼『兩岸一家親』,引發極大爭議,這段爭議內容其實就是出自蔡衍明。」

柯文哲當時還宣稱講稿有事先給小英政府「過目」,但若《財訊》這篇報導屬實,代表「兩岸一家親」的講稿說法是在事後才被加進去的,而且是「出自蔡衍明」。

猶記得當時引發爭議的柯文哲「哽咽」控訴事前有將講稿送給總統府國安會過目。然而講稿A、B兩種版本被拆穿後,柯文哲卻耍賴雙手一攤,直言「做了就是做了」,你能奈他何。戲子要哭就哭,不哭耍賴的功力,白色力量真的變成白賊力量了。

柯文哲當年以素人參政之姿崛起,現在白色染紅了,頻頻向赤色中國、爭議媒體送秋波,發表似是而非、弱化台灣主權的言論,藉此偽裝務實中立,標榜公開透明的施政口號,如今已逐漸被各界識破。旺董的照妖鏡更拆穿柯文哲的真面目,小英總統與身邊策士還要將二○二○年的總統大位寄望於柯文哲的不參選,從中計算選票消長嗎?

當旺董釋出影片,爆料雙方首度接觸是柯文哲主動找他,更直言「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我熟」時,筆者狐疑,柯文哲熟稔國台辦的方式是否像過去那樣偷偷摸摸走後門出入旺董家裡「交陪」、「輸誠」一樣,對國台辦許下政治承諾以交心呢?

柯文哲笑笑地說怎麼可能比旺董熟識國台辦,更將自己首度會見旺董的作為推給簡余晏。旺董與柯P這場對嗆的大戲上演至今,旺董的諸多說法均沒有被柯文哲嚴正否認,台灣人民清楚看見權力慾望上身的柯文哲,已從素人快速轉變成老練的政客了!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