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語言腐敗

談韓國瑜的假大空

◎ 愚工

總部設在上海的《澎湃新聞》八月一日發表一篇題為「說話假大空,也是一種腐敗」的評論文章指出:政治領域有一類潛在的腐敗,極易被大家忽視,那就是語言腐敗。語言腐敗特徵就是官員說話「假大空」,在工作中說假話、報假情,對自己自吹自擂,對別人阿諛奉承,對問題視而不見,對成績誇大溢美。

更早,2017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人民日報》的「強國論壇」出現一段文字:「調門高、落實少」是當今官場假大空的語言腐敗現象,其企圖是瞞上欺下,其目的是邀功請賞,其實質是掩飾無能,其危害是禍國殃民,與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和人民大眾的期待背道而馳。

《人民日報》是中共黨媒的老大,是中宣部的「走狗頭」。《澎湃新聞》背後是解放日報與文匯報,是黨與軍。這兩個的言論,相當程度代表「黨」的風向。

如果用中國共產黨這個標準來檢視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從高雄市長選前一路走來到現在的言行舉止,顯然是「掩飾無能的」、是「腐敗的」、是「禍國殃民的」、是「與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和人民大眾的期待背道而馳的」。這樣,中共還可能支持韓國瑜嗎?若是,唯一的理由就是「要讓你台灣亂」。

先前,韓國瑜在高雄選戰提出的政見雖荒誕不經,卻被「有夢最美」的謊言掩蓋了,被選民用「愛與包容」鬼遮眼了。

選後,今年四月二十三日,韓國瑜以一句「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掩飾其要競選總統大位的野心;隨後爬樹勘災、秀公文高度、胡亂指摘國家機器監控、及日前以「晶晶體」在美國商會發表演說等荒腔走板丟人現眼的舉動,令人傻眼;再加上農舍違建、花天酒地與假庶民等攸關私德的「黑材料」逐漸曝光,讓正常的國人搖頭嘆息,也使他的民調日益低落。

最令人擔心的是,如果根據韓國瑜的個性與邏輯,及其「能混就混」的前科,萬一讓他當選總統,又萬一美、中對峙壓力緊繃到極致,甚至即將兵戎相見,台灣到了必須選邊站的歷史關鍵時刻,他給你來一句「只有中國好,台灣才會更好」,丟下台灣,跑去中國當政協副主席,怎麼辦?

「假大空」是假話大話空話的縮寫,是中國社會常用語。韓國瑜這樣一個連中國的道德標準都跟不上的人,要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國民黨到底怎麼啦?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