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 一家親才是飲鴆止渴

號稱政治素人的柯文哲,權力焦慮大發,葷素不忌,氣急敗壞的罵東罵西,想盡辦法要拉住郭台銘與王金平幫他攪局,竟連蔡總統捍衛主權是「飲鴆止渴」的話都說出口,他已經慌了手腳。

這個人自以為聰明,自以為是,以政治素人自居,表現卻急功近利,赤裸裸的去綠拉藍結紅,利用別人墊高自己,卻用過即丟。他懷恨要報復民進黨,翻臉罵把他捧起來的紅媒,一路走來搖擺不定,唬弄罵人盡是空話,他並沒有東西。

「飲鴆止渴」是黨國外交崩盤之際,外交部指責友邦唯利是圖倒向北京的套語,如果用在今天,柯文哲不顧台灣主權,向北京的「一個中國」叩頭,同喊「兩岸一家親」才是飲鴆止渴。

他自己政治實力不足,還知道去攀郭王助陣,一碰到中國就說台灣自己拳頭小,要聽人家的話,無厘頭的作比喻,硬把美國當銀行,台灣當搶匪,中國當警察。威脅台灣獨立生存的唯一敵人是中國;打敗日本,解放台灣,唯一對台灣獨立生存提供保障的是美國,他卻要與美中保持等距,不抗拒中國併吞野心。

柯文哲經常跳針,喊要「做對的事」,「做對人民有利的事」,前者抄英文用語,來自聖經,後者是正直人士的基本認知。但具體決策涉及成本、代價、優先選擇;他滑頭的講沒有爭議的名言,想誤導別人以為他做的都是「對的」,對人民有利的。

國民黨有人要一中,而且要同表;紅媒狼黨、新中國黨認為被中國併吞對台灣有利;柯某罵主權、國家意識是屁話;依他的價值觀,可能也認為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接受併吞是對台灣有利的事。

連紅媒都要他把與國台辦關係說清楚,這種人還有什麼誠信可言?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