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相見不如懷念 幫吳敦義點歌

◎ 陳安

聽說吳敦義歌喉不錯,沙啞中略帶幾分滄桑,此刻他最適合點的歌,應該是「相見不如懷念」。

韓國瑜倉皇北上,和吳敦義密談求救一小時後,吳敦義就隔空對郭台銘喊話,想在一週內見面,「我準備當面再談談,希望能增進團結,這是唯一的目標。」

令人想不到的是,郭台銘辦公室當晚就回了一個軟釘子,「本週行程已滿,看不出有會面的可能性。」

這大概就叫來而不往非禮也,初選期間,郭台銘幾度求見吳、韓而不可得,甚至低聲下氣到向韓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了!」霸氣的郭董,這一生大概還不曾受過這種窩囊氣。

現在時移勢改,風水輪流轉,眼看國民黨就要被韓國瑜拖垮,不只菁英藍心急如焚,連韓粉也鬧內訌,楊秋興引爆的「自殺炸彈」,韓國瑜不敢唉一聲,因為誰也不知道他還有沒有未爆彈。

柯文哲虛張聲勢,目的在自抬身價,他說郭、王都許諾他以副手位子,其實都有搓圓仔湯的嫌疑,被他來這麼一手見光死,令人懷疑所謂的「桃園三結義」,柯文哲自始就沒打算成局,郭王兩人只是被他擺佈的棋子而已。

至於國民黨這廂,吳敦義打算怎麼勸退郭台銘呢?韓國瑜選一次高雄市長,連同選舉結餘款、選票補助款,外加四年市長薪水特支費,起碼落袋五千萬元以上!所謂發大財,還有什麼比選舉撈得快?現在他手握總統大選入場券,「潛在價值」起碼十倍起跳,即便被自己人打得鼻青臉腫,打死不退選到底也是一定發。

侯友宜和盧秀燕都不肯下海輔選,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還在觀望,是否還會有什麼變數。假設初選出線的是郭台銘或朱立倫,他倆還會是這種態度嗎?

吳敦義為了卡朱、王,千方百計引來了一隻大怪獸,只好認命結成命運同盟;深怕郭、王壞了大局,只好紆尊降貴的求見郭董。但從郭、王兩人的種種動作來看,似乎心意已決,談了也是白搭。事到如今,「相見不如懷念」!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