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表態政治學能救台灣嗎?

◎ 敏瑞

最近時代力量的紛紛擾擾讓大家頭昏眼花,頭昏的是,助理涉嫌金錢弊案卻硬賴著不走,完全失去一個新興政黨的道德標準;眼花的是,一位立委為了現階段要不要公開挺另一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而退黨。接著,一位因為太陽花、洪仲丘案因緣際會當選的立委,竟然也為了挺另一政黨總統候選人而退黨,而且,瞬間網路上出現一股「支持小英就是好立委」的風向。

但是,如果認真去檢視時代力量這幾位立委,大動作退黨的兩位立委,在過去幾年有什麼問政表現呢?老實說選民實在想不出來太多。但是,在此次被指責「不挺小英」而成為眾矢之的的黃國昌,卻是除了不斷提出各種金融弊案、推動反紅媒運動及反中國滲透相關立法,只是,所有的問政努力似乎都不敵「挺小英」這個「大義名分」?難道現在選民的標準是以「挺小英」來論斷一位國會議員的好壞?

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愈趨嚴峻,在總統候選人中,大家將無可選擇必須支持小英,但是,台灣並不能只靠「挺小英」就能避免走上香港的命運。在「挺小英」之餘,我們需要更多認真問政、督促政府、有專業、有操守的立委。如果乘學運風潮取得立委,接著企圖以依附大黨來保障自己的既得利益,只是證明自己當初成立或加入新興政黨只是一場政治權謀,挺不挺小英只是個障眼法罷了。

同樣,如果認為台灣選民會以「挺小英」來論斷一位立委的問政表現,是低估了台灣選民的智慧了!

(作者任職文教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