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 中國錢進台灣媒體,還奢談自律?

◎ 林志翰

英國媒體「路透」根據與十名媒體集團現任或前任的記者、新聞編輯部經理訪談,並根據檢閱的內部資料指出,中國政府至少支付金錢給台灣五個媒體集團,包括報媒及電視台等,以收買台灣島上人心。

路透這篇名為「支付的『新聞』:中國使用台灣媒體,以贏得島上人心—消息人士」的報導,印證了台灣內部正面對中國紅色勢力的滲透。

路透指控的紅色電視台,台灣人皆知,NCC裁罰這家電視台共十二案、累積金額五百五十三萬,這金額台灣人有感嗎?

這家電視台向NCC承諾將改善新聞品質,全面檢討新聞部人事。人事大風吹的做法換湯不換藥,怕的不就是擔憂被撤照,只好虛與委蛇,用時間換取空間,力求「行銷」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就有翻身的機會。

在美國,為反制有心人士或境外網軍刻意操作輿論,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卸任前簽署「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案」,兩年內撥款一億六千萬美元成立跨部會的「全球作戰中心」,反制外國政治宣傳。

在德國,二○一七年六月底通過「社交網路強制法」,法案規定擁有超過二百萬德國人註冊的大型社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必須在接受到使用者通報後廿四小時內,撤除明顯違反德國刑法的仇恨言論,若未遵守,罰款最高可能達五千萬歐元(約十六億台幣)。

中國資金侵門踏戶、大剌剌地收買台灣媒體,製作假新聞,「行銷」特定候選人,小英政府還冀望媒體自律嗎?該是悍然拿出魄力解決問題的時候了!民氣可用,勿再自我設限,放任紅色資金橫行台灣。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