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抹黑別人會讓自己變白?

◎ 凌博志

柯文哲上週宣布組黨,自稱組黨靈感來自和幾位同僚吃便當時的「閒聊」,黨名決定襲用先賢蔣渭水先生於一九二七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消息一出,不僅蔣家後代罵翻,責他褻瀆先賢,欺世盜名,接著,組黨可否僭用前人黨名,也變成社會各界討論的焦點。

別看這個黨成立得急就章,起心動念有點兒戲,成立大會也辦得很像家家酒,柯P可是一派正經,早有遠謀。君不見宣布組黨前後,他好像吃了一卡車炸藥,變得歇斯底里,急想找人吵架,他左批韓國瑜不讀書,沒水準,右罵蘇貞昌「不要臉」,更怒指蔡英文「身邊的人每個都貪污」,唯獨不罵他早先痛恨的「邪惡奸商」郭台銘,還說他最適合當總統。政壇上對柯的解讀言人人殊,但有一個共同結論:火氣罵人是要提高輿論(網路)聲量,組黨是為了延續政治生命。

老實講,柯是個政治素人,這個位子其實可以讓他大破大立,擺脫權貴政治,實現他用文化改變台灣的遠大抱負,可是他底子太差,缺乏教養,沒有同理心,更習慣歧視女性,口不擇言,他可以在大庭廣眾下怒斥警察分局長和社會局長,也可以輕佻的批評外賓送他的懷錶是破銅爛鐵。當左右勸他謹言時,他嗤之以鼻,於是身邊的市府一級主管紛紛出走,而且泰半是不歡而散。

嚴以究人、寬以待己是柯從政後的處世風格,「聞過則怒」更是他撕不去的標籤,每遇質疑或責難,他應對的口頭禪是「批評別人不會使自己更偉大」、「抹黑別人也不會讓自己變乾淨」,還不時嚷嚷「講話要憑證據」,說到極怒處還會口水亂噴,頓足捶桌。可當他公然握拳誣指蔡英文「身邊的人每個都貪污」後,雖自承失言,卻拒絕收回,待總統府發聲明要求提出證據,他的前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提出抗議後,他竟腦羞成怒,夸言他的政治性格與其他政治人物不同,說錯了也不會道歉,(他們)高不高興隨便。噫!這種不講證據,紅口白牙,含血噴人的惡霸行徑,就連市井無賴也不肖為,他忘了白色力量堅持的正義價值,更拋棄了真誠不欺的立意和初衷,既重重的打臉自己,也對柯粉猛踹一腳!

常言政治斲傷人性,嗔念蒙蔽理性,柯P最近的作為,無疑已兩者俱失,甫成立的一人政黨,五色雜陳,白色力量已經蒙塵,走不走得下去,值得觀察!

(作者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