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週報》揉合東西方美學 孫富叡重寫歌仔戲

孫富叡希望每部製作都讓歌仔戲有新的面貌。(記者楊媛婷攝)

7歲前,歌仔戲班那幕天席地的戲台在哪裡,那兒就是孫富叡的家,和歌仔戲這麼近,但深知做歌仔戲艱苦的父親孫榮輝並不希望兒子未來走入這一行,而是規規矩矩念書有功名,畢竟只有「父母無聲勢,才會送子去扮戲。」

孫富叡沒讓父親失望,考上東吳大學日文系,但或許就像孫富叡常掛在口中的:「祖師爺一口飯相當黏,吃了一口就黏住。」彼時家中發生變故,孫富叡得半工半讀負擔家計,為了打工方便,他轉學哲學系,接觸到西方戲劇理論,以及前往姑姑孫翠鳳所在的明華園,向有台灣第一丑角美譽的陳勝在學藝,從龍套扮到丑角,有天師父陳勝在看著在後台忙碌的徒弟,認為擁有大學學歷的孫富叡不該只在舞台上琢磨表演,更該多花力氣開發新編劇本,鼓勵孫富叡提筆創作劇本,自此歌仔戲舞台少了一位龍套丑角,多了一位能融入東、西方哲思與現代美學的歌仔戲編劇家。

(記者楊媛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