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長老教會總會來函

◎ 林芳仲

七月廿日喜樂島聯盟在台北宣布正式成立政黨,並在會中選出台南東門教會牧師羅仁貴為第一任黨主席。許多媒體刊出時皆以「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來稱呼羅仁貴牧師,而引起許多牧長、信徒來電詢問。為避免引起各界誤會,本人說明如下:

一、本人有接到喜樂島聯盟成立政黨的邀請函,但本人沒有參加也未指派任何人參加。

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鼓勵會友關心、參與公共事務,並給予肯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期以來關心台灣前途之心沒有改變,同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堅持以信仰的高度持續關心、參與公共事務,特別是關乎台灣前途之事。這個立場至今也沒有改變。因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從來沒有討論過籌組政黨之事。甚至當信心希望聯盟成立前,來總會事務所拜訪,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與時,我們也斷然拒絕了他們的邀請。

三、喜樂島聯盟的宣傳短片中出現本人於二○一八年十月十八日「全民公投反併吞」的活動上,上台為台灣祝福祈禱的畫面,非為喜樂島聯盟成立政黨時的畫面。此片段容易被外界誤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支持喜樂島聯盟。

四、因此特別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至今未曾討論支持任何政黨,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鼓勵會友廣泛參與公共事務,包含政黨,以使台灣可以成為名副其實的「新而獨立的國家」。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