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替總統捏把冷汗

◎ 黃惟冰

有國安特勤人員藉蔡英文總統出訪返國的禮遇通關,試圖走私九千多條菸品被逮,引發軒然大波。雖然,國安局長與總統府侍衛長在第一時間就請辭獲准、調職,可謂處理明快。然而,冰山一角,國安特勤檯面下究竟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貪贓枉法,光用想的就令人不寒而慄。

試問,連香菸稅金這點「蠅頭小利」都不肯放過的共犯集團,平日處理維安事務,豈能兩袖清風、心無旁鶩?倘若受到中共的重金利誘,又會如何回應?

長期以來,為避免其他國家介入,解放軍對台灣動武的準備都以「速戰速決」、「首戰即決戰」為最高指導原則。包括「斬首戰」在內的諸多計畫,都是由此而來。換句話說,蔡英文做為三軍統帥,又屢次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守護台灣主權的立場堅定,絕對是解放軍汲汲營營的首要打擊目標。

如今,理當是蔡總統身邊最後一道安全防線的國安特勤,軍紀與操守卻是如此千瘡百孔,要是不把握此次「機會」清理門戶,蔡總統的人身安全恐怕是危如累卵。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陳振

專案小組掌握,兩名國安局人員已非初次走私香菸,之前也是隨同總統專機出訪的機會,利用行李禮遇通關夾帶,食髓知味後,這次竟買了多達九八○○條,可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之前總統府要查陳文成檔案,國安局長以永久機密回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質疑事關謀殺案,與機密何干?個人以為,若非其中有不可告人之隱情,何至於如此?

小英政府可趁此機會整頓國安局,順便找出陳文成與林義雄家屬命案有關檔案,對兩案重啟調查,對轉型正義將會幫助很大。

一旦國民黨的「黑檔案」大白天下,除了對陳文成與林義雄家屬有一個合理交代,國民黨的形象必將重創,韓某人也不用選了,因為都是同一掛的。

國安局如果不整頓,甚至將可能危及總統人身安全。從陳文成與林義雄家屬檔案遲不公開,可窺知一二。

(作者為大學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