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周錫瑋豈止「好傻好天真」

◎ 潘寬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他的驚人之語除了有「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你」、「去跟中國當朋友,可以改變中國」、「要去愛去對話」,甚至還舉香港的例子說「中國可以改變和進步」。訪問者驚問:「你覺得這是正常的生存方式嗎?」網友也批評他是「好傻好天真」!

周錫瑋或許畫畫有兩把刷子,但是歷史真的沒讀好:西藏和中國簽下和平協議,反遭血洗;香港回歸中國時「五十年不變」言猶在耳,然而翻臉如翻書,導致港人前仆後繼的抗議,但是有用嗎?周錫瑋還要對香港人說「要去愛去對話」嗎?

周錫瑋莫非已經忘記,國民黨兩次和中共談和平協議,結果都遭到背叛和欺騙!第一次在一九二三年,兩黨表示願意共同為中國努力,簽下了「孫越聯合宣言」,結果國民黨打下南京後,中共就在南京搞破壞,趁機壯大,最終兩黨決裂。第二次被騙則是一九四九年國共內戰時,兩黨北平和談,正要擬定「國內和平協定」,結果中共翻臉不認帳,把國民黨打趴趕出中國,一路敗逃到台灣。周錫瑋身為國民黨員,難道又要重演被中共欺騙的歷史?周錫瑋難道忘記蔣介石的肺腑之言:「與共匪談判和平,實等於與虎謀皮」!

請周錫瑋們認清敵人真相,不要活在想像之中,也不要拖台灣下水!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