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課綱的老問題

◎ 沈建德

自由時報頭版報導新課綱八月上路,然而恐怖的是,新的十二年國教課綱編出來的高一上歷史課文和舊的一樣,毫無依據的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說,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除不符事實外,以開羅宣言來處理台灣地位與主權問題,在國際法是站不住腳的,其效力遠遠不如有四十九國簽字的舊金山和約。開羅宣言除了美、英、中三國領袖沒有簽署,連美國國會也沒有批准,英國首相邱吉爾更否認把台灣交給中國。日本國會圖書館經過調查,最後在二○○七年二月二十二日以「無法確認一九四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的開羅宣言確實已經署名」的理由,刪除網頁上「開羅宣言」的「署名」記述。新課綱這種課文,無異於支持中國的「一國兩制」。條列如下:

三民:(舊版)開羅會議,會後發表開羅宣言,支持中華民國戰後取得台灣。

(新版)完全相同,沒改。

龍騰(終審版):(舊版)開羅宣言,指出日本應將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新版)開羅宣言日本所竊取於中國的領土……,歸還給中華民國。

泰宇:(舊版)開羅會議,發表宣言,宣布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

(新版)開羅宣言宣示,日本必須將東北及台灣、澎湖列島歸還中華民國。

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中華民國宣布,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光復台灣。

南一(終審版):(舊版)開羅宣言主張台灣、澎湖由中華民國收回。

(新版)開羅宣言提出日本戰敗後將台灣、澎湖群島歸還中華民國的構想。

不僅如此,外交部網站有關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歷來的主張相同。所以不敢拆穿中共謊言?民進黨政府也支持「一國兩制」?

月中,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推特上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外國網友留言踢館:「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實際證據」!要求崔天凱拿出證據的網友,如果知道台灣國內有這種歷史課文、外交說帖,必定也會問:「證據在那裡?」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