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藍營選民告白

◎ 林之丞

筆者自認是中間偏藍的選民,不贊成台獨,也不想那麼快被統一,去年縣市長選舉,初次投票,投給了韓市長。原本對於政治冷感的我,相信韓市長可以改變高雄,一掃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陰霾,但現在我加入了「公民割草行動」,理由說明如下。

首先,韓市長剛就任高雄市長,卻常請假參與造勢活動,讓人質疑是否僅是將高雄市當做跳板,感覺對市政不用心,彷彿他只是利用市長的位子角逐總統大位。身為高雄市民,我感到非常失望與憂心。

有網友貼出韓國瑜去年選前涉水勘災與本月19日高雄淹水時,韓國瑜出席廚藝展飯局的比較照片,狠酸這是「先拍戲,後殺青宴」。(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其次,韓市長常發表言論抨擊黨中央,如市長夫人說被背後開槍,又威脅黨中央若民調不公選民無法接受,明顯企圖營造只有他能當選的氛圍。個人感覺韓市長似乎只為自己,而未替國民黨著想,甚至有分化國民黨之疑慮;加上農舍疑雲,實在讓人質疑,韓市長究竟是代表他自己還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最後,韓市長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出線後,並未辭市長職務。更不禁讓人聯想,是否韓市長選總統只為了選舉補助款,即使總統大選落敗,仍然可以當市長。

筆者雖然不完全認同台獨,但對於政治人物仍有一定標準。雖然小英總統之台獨理念與個人不盡相同,但至少她勇於任事,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台灣主權。相較韓市長,不著邊際的發言,與跳針的政策。雖然筆者之政治傾向偏藍,但站在大是大非的立場,此時此刻必須參與公民割草運動,絕不能讓韓市長當選總統。而韓與英相較之下,至少小英總統實踐自己的政治理念,而非空喊口號和作秀,或許2020該考慮投給小英。

(作者為育英醫專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助理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