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治人物的表象與真實

◎ 林正二

從「表象」看起來,柯文哲是「真實」的一個人。說話直率、沒有修飾,像隔壁的「阿北」一樣,是尋常百姓的化身與代言人。

然而,「真實」的柯卻善於政治謀略,懂得見縫插針,混水摸魚。柯文哲針對人民厭倦藍綠鬥爭的心理,喊出「超越藍綠」的口號,為台灣人民找發洩的出口,以此吸引部分選民。

柯表面有群眾魅力,但實際上卻暴躁、易怒、喜歡亂罵部屬,時常信口開河、講錯話。柯式發言的「女人沒化妝會嚇到人」、「台灣強盜說」等,邏輯錯亂,已嚴重傷害女性人權及國家,柯還曾說以色列人靠大屠殺做國際宣傳,更傷害到外國政府。

柯貌似誠懇實在,卻胡誇唬人,沒有全方位整合政策,紮實推動市政的能力。盤點柯文哲上任四年多來,政見幾乎沒落實,東區沒落、大巨蛋案停擺生鏽、沒有新興產業;行政領導與城市治理能力不足,台北這幾年越來越落後。柯甫連任不久,不積極改進市政,卻成天想選總統,正當性不足。柯還未兌現跟北市民的承諾,亦無中央歷練,不瞭解兩岸、外交、國防與財經等國政,若貿然競逐總統大位,將嚴重傷害台灣民主體制的穩健性!

柯文哲沒有以台灣為主體的國家價值,強烈傾中,不敢正面回應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統台政策。柯的「兩岸一家親」是順應中國統戰手法的投機政治術語,在習推動「一中統台」政策後,完全禁不起檢驗。

柯狂妄自大,靠「話術」抬高自己,不時扭曲、砲轟蔡政府,他沒有翔實可行的國政計畫,卻以斷章取義方式,批評蔡政府不專業。蔡總統執政三年多,台灣總體經濟產值提升,勞工基本薪資也提高,柯文哲竟說台灣像明朝末年,流寇四起。人民快餓死了,才有流寇起來,柯顛倒是非到極點。

柯靠網路文宣與網紅獲得極高支持率,將表演政治發揮得淋漓盡致,煽情有趣卻無實質內涵。柯看似親民、接地氣,卻無民主修養,威權性格濃厚,不肯虛心接受民眾的批評,常講錯話,都沒虛心改進。

柯連城市治理都有問題了,還想選總統?不懂國政,個性不穩,誠信不足,亦缺少民主與台灣主體思想,台灣人民放心將國家交給他嗎?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