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反紅色滲透 刻不容緩

◎ 張世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在中常會裁示,為鞏固台灣珍貴的民主價值,八月起將在全國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

這項計畫切中時弊,早就應該付諸施行。中國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體制的特質與弱點,處心積慮培植在台代理人,已收到豐碩成果,去年九合一選舉即為其代表作,導致台灣各界瀰漫「亡國感」,可見事態之嚴重。

中國十九世紀遭受列強的百年瓜分欺凌,到現在的經濟崛起企圖稱霸世界,可說是一個從極度自卑到極度自大的歷程,可想見其在全球都想方設法擴大影響力,許多國家已感受到紅色入侵的威脅,澳洲就在去年通過「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案」及「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規定外國的利益團體必須「公開透明」登記,才能取得澳洲內政的話語權或影響力,以確保在澳洲發揮影響力、做出決策的是澳洲人。

美國早在一九三八年,就已感受到納粹政治宣傳威脅,全美輿論和施政都受影響,該年就通過「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以公開透明的原則,管制那些以外國利益為先而破壞美國的組織。

當前台灣局勢非常明顯,中共早已運用龐大資金,為併吞台灣而滲透到台灣各行各業,尤其某些特定電視台和平面媒體,已公然「為匪張目」,不僅是中共在台的宣傳代理人,實質上更充當中共統台的前進指揮所。這些媒體日夜吹捧,把韓國瑜塑造為有如「蔣公再世」的新神,韓則運用毛澤東的鬥爭伎倆和希特勒式煽情演說,培養了百萬韓粉,像紅衛兵那樣正在撕裂台灣。這是台灣突然長出的毒瘤,執政黨有責任早日深入村鎮鄉里,讓全民看清楚這個毒瘤,並理解立法規範中共在台代理人的迫切需要。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