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民主竟淪為北京的回力棒

中國僑民在美國干擾台灣總統,其實也不過是北京在台灣所做所為的美國版。(路透)

蔡總統過境紐約期間,中國發動其僑民來亂。蔡總統回應,「這些抗議的人,希望他們也享受一下民主社會的氛圍」,「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可能被挑戰,不會被打倒」。對民主台灣歇斯底里,對一黨專政卻逆來順受,那些在美國的中國僑民,到底把民主當作何物,實在令人費解。

這是中國特殊國情下的言論自由,必須在「組織」批准下攻擊鎖定的對象。中國的五毛黨,要對台灣說三道四,還得翻牆才發得出聲音,而翻牆必須獲得官方許可。至於那些翻不了牆的人,只要稍加批評黨政,馬上就會人間蒸發。五毛黨的「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已經成為經典笑話了。一如在美國抗議台灣總統的中國僑民把「反台是工作」與「留美是生活」極端自私地結合起來。然而,他們的祖國,從上訪農民到維權律師,光天化日「被維穩」,那批人是完全無感的。這樣的中國夢遊症,真的只能祝福他們自我啟蒙,因為那可是十四億人當中極少數人才有的團康活動。

先前,「華為」向美國德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政府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然而,中國人民在國內的司法權益,外國企業在中國的法律保障,那就別提了。中國武漢大學錄取的台籍交換研究生,遭中國網友舉報「台獨」言論而放棄,北京卻要求台灣保障中國來人,讓他們充分享有台灣的言論自由、基本人權。中國媒體是專政工具一定要姓黨,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則是可以交易的標的,二十三家網媒竟同步照抄中國官媒文章。真是恐怖,到民主國家去顛覆民主!習近平「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與主動權」,原來如此。

自由之家日昨在臉書貼出主席邁克.阿布拉莫維茨與蔡總統過境美國時的合照,邁克.阿布拉莫維茨表示,一九七二,自由之家開始進行各國民主自由程度的年度評估報告時,台灣名列為「非自由國家」,自由度僅略高於中國。但是,一九九六,台灣在自由之家的報告中躋身為「自由國家」的行列,今年在報告上排名第二十六名,在亞洲僅次於日本。今天,台灣那些敵視民主政權的人,在一九七二至一九九六,不僅未曾致力於民主運動,甚至是反民主健將、附隨。這也凸顯了,台灣的二○二○,不僅是一場親美或親中的選擇,更是一場民主與反民主的交鋒,不同候選人針對香港反送中截然不同的反應,已經預告了這種綜合性的政治對峙。

二○二○,內部矛盾與國際矛盾,集於台灣一身。利用金援操弄他國政策,成了習近平的新銳武器,澳洲是近年受害卻及早驚醒的國家,孔子學院、一帶一路危害更廣。那些在中國被掐得死死的基本人權,在他國反而被北京用來當作回力棒。是誰給了中國這種特殊主義特權?不就是尼克森主義的後遺症嗎?尼克森以來的美國歷任總統,都把中國經濟發展將促動改革、中國融入國際有助於和平穩定做為政策想定,導致中國歷任領導人為所欲為、有恃無恐。今天,川普主義大逆轉,大家開始看清習近平國王的新衣,幸好為時未晚。

話說回來,中國僑民在美國干擾台灣總統,其實也不過是北京在台灣所作所為的美國版。北京及其代理人,在台灣打著民主反民主,屢屢踩到民主法治的紅線,但有些媒體、政客總是拿普世價值來作賊喊捉賊,台灣無論如何必須保障「敵方的自由」,竟成理所當然的金科玉律。於是,北京及其代理人,可以公然在台灣反獨促統搖五星旗,台灣人卻不允許一面在中國做生意(包括影視表演就學)一面又支持北京定義的「台獨」;中國可以動輒針對台軍演,鋪天蓋地對台武力威脅,卻不容台灣強化國防力量,並反對美國軍售台灣,他的在台代理人也以反對軍備競賽猛敲邊鼓。

只許中國侵門踏戶,不許台灣把厝顧好,豈有此理!香港被蹂躪,有人「不知道、不曉得」;台灣被霸凌,有人反批台灣「草螟仔弄雞公」。按照這種歪理,「不戰而降」就是結論了。所幸,台灣內外的風向都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