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中國統戰的具體成果

◎ 何健銘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四十四.八○五%的支持率勝出。在先前民調開始前與進行中時,網路上許多蔡英文的支持者紛紛表態「非韓不投」,企圖影響民調。公布結果後,許多綠營支持者也紛紛額手稱慶,認為蔡英文明年總統大選穩操勝算。但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有關「韓流」的討論不少,有些人認為韓流是國民黨邊緣人與不理性民眾對「建制派」的反抗,但筆者認為不能忽略的是,韓國瑜出乎各界意料的當選高雄市長,以及遙遙領先對手取得參選總統的資格,背後所代表的,是中國共產黨統戰模式的具體展現,以及近年來對台滲透工作成果的集大成。

韓國瑜過去曾經就讀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戰後台灣唯一專攻「匪情研究」的大學研究所),研究過中國統戰的相關議題。姑且不論其論文是否為親筆撰述,至少可以知道他對中共的宣傳與滲透模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從他引用毛語錄以及其政治操作方式,處處可見師法中共統戰精神,並利用「貼近庶民」的語言以及民眾對他的「新鮮感」,在非典型政治生態風潮中竄起。

中國共產黨從過去「武嚇」台灣的失敗中學習,轉為以交流為名,行資金與意識形態之多方滲透,並透過其代理人獵取傳媒對台灣社會進行宣傳,漸漸培養出台灣的紅色群體與氛圍,與韓國瑜的統戰手法結合,達到超乎想像的驚人效果。這也是很多人「亡國感」日趨濃烈的主因。

韓國瑜看似草包的外表之下,其實是中國共產黨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在台灣的具體實踐,不可不慎!

(作者為教會行政助理,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