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他們分不清帶職參選、競選連任

◎ 蔡美珠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召開「綠營網軍抓到了!亂帶風向真搞鬼!」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支持者,於各大臉書粉絲專業反串全力支持郭台銘。記者會後媒體提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職參選爭議,洪卻說,「蔡英文也是現任總統,競選連任二○二○也是所謂帶職參選;標準都應該一致。」

看到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竟然連帶職參選跟競選連任都分不清楚,筆者當老師的毛病又發作了。為了讓他們清楚什麼是帶職參選、什麼是競選連任,只好不厭其煩地舉幾個實際案例:馬英九二○○二競選連任台北市長、二○一二競選連任總統,那叫競選連任,不叫帶職參選。同樣的,蔡英文競選二○二○連任也不是帶職參選。如果柯文哲參選二○二○總統,因為他是現任台北市長,不是現任總統,所以就是帶職參選,因為他必須到全國各地去造勢,當然會被質疑影響台北市府施政。就這樣,洪副主委、王市議員,懂了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