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定南,郭董不懂

◎ 朱達明

郭台銘到陳定南紀念園區,在留言簿寫下「民主的價值不可打折」,對照他在太陽花學運時「民主不能當飯吃」的發言,格外諷刺。

他並當著縣長和議長面前,表示要讓宜蘭成為「台北的後花園」一席話,更惹怒宜蘭人。陳定南在一九八八年八月八日向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爭取北宜高時曾表示,希望讓宜蘭成為「北台灣的公園」,完全是就北部整體區域計畫著眼,由於北台灣長期高度開發,而宜蘭縣經過陳定南、游錫堃兩任縣長執政,發展出有別於此的觀光、文化、環保三大立縣目標。

「後花園」有私人御用的意味,是從所謂天龍國的觀點,郭董出入有私人飛機,居高臨下,難怪睥睨一切。公園則有公共意味,陳定南曾表示希望能少開一條路、多保留一座公園,他身體力行,任內完成或規劃宜蘭和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露營營地。

相對於陳定南在環保永續上的施為,郭董曾被爆料偕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接觸國防部,希望釋出南港202兵工廠土地做為後續開發,引起保護濕地團體人士的抗議,作家張曉風甚至落淚下跪。

陳定南歡迎真懂他的人,不要只是消費。

(作者為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