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三大罩門

◎ 莊勝榮

國民黨在凱道造勢,痛批蔡英文執政爛、鐵籠公投等等。由他們的發言,可以看出,國民黨真的是老了,遲早會被歷史淘汰,因為連攻擊對手,都缺乏一針見血、招招斃命的功力。對大眾關心的議題,人民的脈動抓不準,難怪失去準頭,好比打高爾夫球,沒有打到甜蜜點,再用力也是枉然。只能講,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攻擊缺乏力道及準頭,只好繼續當在野黨再加磨練,要是選民不給在野機會,也有謝謝收看的時候。欠缺攻擊對手斃命的能力,是國民黨的第一個罩門。

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從孫文推翻滿清的高潮,到國共內戰,蔣介石戰敗的低潮,有一股共同的主流信念及價值,就是守住擁有的江山及人民。不管蔣介石喊真喊假,反攻大陸是他的夢,蔣經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夢,統統是站在僅有的台灣,想把大陸拿回來,雖然壯志未酬,可沒有要放棄台灣歸中共管。李登輝主政也沒有要將台灣跟中共合併或投降。現在的國民黨參選人,爭先當中共的螟蛉,當共產黨的打手,放棄美國擁抱中國,急著跟中共統一,急著投共。他們放棄台灣,放棄人民,聰明的選民當然先放棄他們,並且牢牢擁抱美國希望救援。不要怪選民一頂一頂紅帽往他們頭上戴,如果他們不是這種貨色,這些紅帽怎麼戴?這是國民黨最要命的罩門。

當然,國民黨還有一些罩門,諸如初選改來改去,變來變去,還好,這部份民進黨也有相同毛病,算是抵銷掉了。但最大差異,民進黨初選罵歸罵,大選多能歸隊;而國民黨罵來罵去不回頭。民進黨可以團結,國民黨就是無法團結。這是第三大罩門。這三大罩門,不是去總統補習班補一補,就可以彌補,這牽涉國民黨的黨文化,三大罩門補不了,2020大選贏得了嗎?

(作者為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