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公投與大選脫鉤 是好事

◎ 林廷穎

近日,在獨派陣營內出現了認為民進黨修改公投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透過程序方式妨害人民公投權行使、扼殺直接民主,而對民進黨不滿的聲音。

個人認為所謂統戰,就是一種以破壞為目的的誘導,使人仇視並疏遠與自己有共同利益、理應親近的人與團體,同時忽視真正的威脅,甚至是錯誤的親近對自己有惡意的人與團體,以消除被統戰對象的防衛能力與團結向心力。因為民進黨修改公投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而厭惡蔡英文及民進黨的獨派人士,有可能就是中了這類中國統戰的陷阱。

在我看來,民進黨讓中華民國體制內的公投與大選脫鉤是對的。因為台灣島上多數人口還是處於被洗腦成「滯台中國人」的狀態,同時因為「華殖」因素,台灣大部分的教育體系、媒體傳播管道也掌握在大中國主義者手裡。此外,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社會基層的白蟻式啃蝕也很嚴重,學校、社區、農漁會、宮廟,乃至於幫派,都可見中國白蟻的蹤跡。所以,台灣島上的「滯台中國人」對政治、經濟及國際局勢變化的理解,往往是淺碟化的、看不到表象下的脈絡,很容易因為短期且微小的統戰紅利利誘、被身邊反覆出現的偽造或偏頗資訊誤導,以及在長期的教育與媒體灌輸下所形成對民進黨與獨派的偏見,做出有利於中國共產黨侵略台灣、不利於台灣未來,且妨害美、日盟邦介入台海局勢的選擇。

因此,在這個台灣民族建構尚未完善、中國共產黨政權尚未因為經濟與科技上的封鎖而潰敗的時間點,暫時讓中華民國體制內的人民公投權處於無法正常行使的狀態,反而能降低台灣未來走向最糟糕路線的機率。

(作者為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肄業,待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