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是獨派,我是女人!

◎ 吳馨恩

新黨總統候選人楊世光在參選記者會上表示「我是統派,我是男人。誰是獨派,誰是女人?」「我很想知道對手是男的,還是女的?」「蔡英文沒有資格講下一代,因為蔡英文沒有下一代」等大男人主義及仇女言論,楊認為女性沒有能力擔當大任、女性身分是種羞辱且沒有生育的女人不完整,他的話引發大量的撻伐聲浪,令人感到不安的事實是,在同志婚姻合法化且女總統執政三年多的台灣社會,仍然存在食古不化的男性沙文主義者。

蔡英文總統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自然禁得起社會正負評價,蔡英文不是完美的聖人,執政也非完美無缺,但這應該針對蔡英文執政的缺失進行合理的批判,而不是她的性別。然而現在卻那麼有一群人,只因為她的女性身分,認為她不適合繼續連任總統,這是相當荒謬的一件事情。

從古至今,女人為國家社會的貢獻從不亞於男人,歷史上,女人可以領導群眾、推進學術發展與改造社會文化,即使是傳統的家庭主婦也為家庭、兒童、環境及動物保護等付出良多,女力一直都是不容小覷的。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女士亦在敗選宣言表示,她相信「未來是女性的天下 」(the future is female),這一句源於一九七○年代女同志女性主義運動的口號,希望將來我們能繼續看到女性在社會各處發光發熱,這也必須仰賴自由及安全的國家社會環境。因此,捍衛台灣主權的女性同胞們,我們必須勇敢地說出「我是獨派,我是女人!」

(作者為反對性暴力的跨性別女性主義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