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韓柯的權力中毒症

記者陳杉榮

韓國瑜最近猛批蔡英文得了「權力中毒症」,做獨裁的事,糟蹋台灣民主,民進黨為了權力,每件事都做得離人民越來越遠。柯文哲同樣砲火猛烈,左說民進黨放狗咬人,右罵蔡英文繼續幹下去,台灣會怎樣?還說「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事實上,韓柯二人就像童乩桌頭、褲帶結相黏,市長不好好幹,一心肖想選總統,才是得了「權力中毒症」!

韓國瑜在當選高雄市長之前,是北農總經理,算是柯文哲半個部屬,回顧兩人在台北市議會答詢的影像,嬉笑怒罵、抓頭搔癢,誰能想像這兩咖都要選總統,而且網路聲量奇高,民調支持度都不輸給現任總統。

參選總統是憲法賦予國民的權利,蔡英文競選連任,天經地義。朱立倫、郭台銘、王金平參選總統,理直氣壯。蔡英文的連任必須受到選民嚴酷的檢驗,這四年來的政策表現全部攤開。朱立倫捲土重來,郭台銘棄商轉政,王金平直擊九五,具有參選的正當性,一點都不必懷疑。

但是韓國瑜和柯文哲這兩咖不一樣,想參選總統,連一點正當性都不存在。這兩咖剛當選高雄市長和台北市長,「吃碗內看碗外」,背棄選民契約,不應該被容忍。尤其是韓國瑜,選前一再騙票,說他當選後絕對不會任內「落跑開溜」,現在高雄市政亂七八糟,愛河越來越臭,他自己得了「權力中毒症」,卻到處造勢叫陣,在不斷電媒體大亨的操縱下,有退休軍公教、地方黑金、深藍族群的支持,加上黨主席吳敦義在黨內初選開後門「栽培厚愛」,已然讓國民黨二○二○年走進死亡的境地。

柯文哲尚未宣布參選,但他探頭探腦,不安其位的醜態,實在讓台北市民唾棄厭惡。這位以大數據和網路聲量計算民意流量的政客,四年來有甚麼政績?身為首都市長,每日計較著上海台辦能幫他打通多少北京國台辦的管道,他罵民進黨「放狗咬人」,在美中台議題上,他卻多少次出面咬蔡英文,誰是他的後台老闆?是台北市民、台灣國民、還是國台辦的指令?

這種自以為聰明,以第三者自居,打著盤算的政客,患了更嚴重的「權力中毒症」。他不像韓國瑜唾面自乾,到處唬爛而臉不紅氣不喘,柯文哲會說一些好像很有道理,卻不是站在國家主權立場的談話,這種「遇強則弱、遇弱則強」的人,不可能勇敢的面對敵人,不能想像他會無條件捍衛國家。

或許大家都猜錯了,高估他們倆。韓國瑜和柯文哲都不是富有之人,他們看錢很重,總統選舉的補助款數以億計,說不定是「權力中毒症」者另一種營生的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