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談柯文哲的「屁話」

◎ 張勳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一場與學生座談會中,學生問到港民因逃犯條例而發動的反送中遊行抗議運動,柯市長先說起民主自由、多元認同、法治人權的重要性,接著發起牢騷,說年輕人就是要看他對此聲援不成,害他民調一下子掉三%至五%!東拉西扯,扯到雙子星案,又發起火來,怒批國家願景和國家主權都是「屁話」!

從柯文哲這些發言,很明顯看出他非常在乎參選總統的民調起伏。這是政客爭權的內在本質,且不予置評。可是當數十萬、百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反送中條例,不就是對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遭中國政府架空的怒吼嗎?而此時在訪美後、即將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的柯文哲腦中所盤算著的,盡是個人如何不激怒中國,又能在藍綠角力下挖掘選票。他的選擇或投機,當然會在民調上出現變化。他怪罪香港反送中這場民主人權運動是他邁向總統大位的攔路虎,那請問柯文哲:民主自由人權,是用來僅供參考和騙選票的嗎?

而當南海投資的北市雙子星計畫被政府因中資相關因素駁回後,這對想透過此案跳出大巨蛋泥淖的柯文哲而言,自會跳腳惱怒。但他脫口而出「有人講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起來都屁話」,卻令人傻眼!對一些政客或許如此,可是若從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人民來看,說「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是屁話」,不就等於把人民當愚民或奴隸在看嗎?

因為就在此時,美國《外交政策》發表研究調查報告,指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有得到中國網軍相助下的利益。現在看著韓市長將直攻總統大位,就國家主權意識而言,柯市長還能說是「屁話」嗎?

中國因素,不論是網軍、在台的一些媒體,對二○二○總統選舉勢必插手運作,衝擊難料。連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郭台銘,在參訪佛光山時都忍不住爆粗口,痛罵某媒體是「國台辦走狗」。中國插手台灣大選,是危言聳聽的「屁話」嗎?

把港民「反送中」運動拿來當作自己總統民調滑落的理由,這是油猾奸巧!柯文哲若只會在乎民調,不知主權在民,那權力被收回之日也不遠了!(作者曾任圖書館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