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一「市」之不治,何以天下為?

記者莊榮宏

綠營執政以來,航空業罷工三次,平均每年一次,頻率高得嚇人。

幾次罷工,都無預警,社會付出代價,民怨逐次升高,各黨立委卻沒有立法制訂「罷工預告期」的魄力。

若是為了選票考量,怕得罪工會,則因無預警罷工而受害的旅客,更不乏受薪階級、勞工階層,這些勞工旅客,難道沒有選票?受罷工連累的旅行業,難道沒有選票?

無預警罷工造成「勞勞相殘」,政客卻在關鍵時刻軟弱,真是愧對人民,難道是要被選票教訓後才肯立法嗎?

政客的終極目標是當總統,針對志在二○二○大位的群雄,有人分析:柯文哲滑溜,韓國瑜煽情,郭台銘不可測。

但與其說柯滑溜,不如說他擅於操作「好感度」,柯如何贏得好感?話術、賣萌,缺一不可,抓頭皮、貼貓熊面膜、笑得齜牙咧嘴,「曖油,好可愛喲!」柯粉開心,就挺到底,這是柯厲害之處,而他也真能將好感度化作選票及民調指標。

但柯的顛峰已過,以目前行情,柯在三腳督時極可能落居第三名。柯的自尊心強,若知必陪末座,他會自取其辱嗎?

若只在乎攪局,而不在乎恥辱,柯就會執意參選,以他目前尚能掌握的兩成鐵票,足以影響選局,對綠的影響略大於藍。

不過,若再發生類似「反送中」事件,形勢可能隨時逆轉。近期的看盤重點就是柯和中共合辦的兩岸雙城論壇,柯出席,若再有閃失,聲勢必挫,一旦跌破兩成,柯就無力影響選情。

面對下屆大選,北高兩市首長都雄心勃勃。進取固是好事,但凡事宜循序漸進,才能水到渠成,至少要先把市政做好,才好更上一層樓。

可惜柯韓的市政治理乏善可陳,光是一個大巨蛋的問題,柯就搞不定;韓國瑜更甭提了,中學模範生頻頻當面嗆他,讓他很難堪。

若連城市都治理不好,憑什麼治理全國?是謂之「一『市』之不治,何以天下為?」

柯槓中央、槓議員、槓媒體,是槓子頭,容不得異議和批評,尤其是修理小英,更是從來不假辭色,唯一提到中共,這個槓子頭立馬消風,大氣不敢吭一聲。

去年九合一選舉後,蔡英文和柯文哲有一場北門會,當時柯很傲慢,不把總統放在眼裡,蔡總統受辱的電視畫面傳出,當年投票給小英的人,真是怒捶心肝,一為小英不值,二為「總統」兩字已蒙塵。

是什麼樣的蠢材才會安排讓總統在電視上受辱的鴻門宴?還是有人臥底把底牌外洩,柯才有恃無恐擺出一副「懶得理妳」的驕態。

權勢者身邊通常有兩種人,一種是潔身自愛,忠心扶持,與主子共進退;另一種是依附主子,趁機壯大自己,一旦主子失勢,他們早已佈局妥當,隨時可換宿主。

為人主子的第一課,就是辨明這兩種人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