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加速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

◎ 李道勇

四月底,作者以「民進黨欠台灣人一部FARA」一文,呼籲民進黨睜開眼睛,看看澳洲已經施行的「反外國干預法」,及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甫提出的「反制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政治影響力法」,看看他們如何對付那批鋪天蓋地的親共媒體。

本月中,香港二百萬人上街,要求撤回《送中條例》、《引渡條例》,台灣也有上千人聚集在台北聲援香港。我們終於看到民進黨余宛如、尤美女、林靜儀等多立委與台灣基進黨,十七日在立院舉行「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記者會,他們從香港的「反送中」清楚看到,中共透過代理人和協力者,對台灣自由民主的侵蝕。

我們不妨先回想這些案例:解嚴後,從國防部雄風作業室、電訊發展室、參謀本部飛彈司令部、海軍中將司令、海軍陸戰隊學校、空軍教官、防空砲兵指揮部參謀長、陸軍少將等,都曾傳出洩密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等;甚至有軍情局人員洩漏布建之情報員名單。這些,證明國安會葉副秘書長「敵人已在國內」所言不虛。

上月中,包括旺旺中時集團、TVBS及東森、聯合報系等媒體代表前往中國,參加兩岸媒體人峰會,聽取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宣揚「一國兩制」。包括台中廣播、古都廣播、台灣廣播、好事聯播網、鳳鳴電台、鄉土之聲等地方電台代表,也都赫然在列。讓人想起美國之音曾提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無所不在,從宮廟系統到媒體,甚至從教育體系到村里長。可見狀況已甚嚴重。

希望立法院參考美國和澳大利亞的法案,盡快立法,揭露外國政治勢力在台灣的影響。這個法案不是要打壓言論自由,而是希望外國的政治勢力在台活動、資金來源都能透明、公開,可受檢視。這是面對「敵人已在國內」最起碼的防衛,也是週日「反紅媒」運動的重要訴求。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