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燕生與韓國瑜

◎ 陳安

韓國瑜出身政大東亞所碩士,東亞所主要就是研究中共匪情,他的學問做得好不好不知道,但他不當立委以後,從二○○一年到二○○九年間,曾跑去北京大學念博士班,混了十年卻沒有拿到學歷。他自稱在這段時間「自己一個人、一部車、一支手機,躲到雲林山上一個人生活,無人理會十年。」比照黃光芹所描述他多采多姿的夜生活,這簡直就是佛陀頓悟的涅槃境界了。韓國瑜究竟有沒有說謊?他為什麼要刻意淡化隱瞞北京求學的這一段經歷?

最近YouTube有一段視頻,海外民運人士李一平揭露中共統戰秘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YFyGy7bc),其中提到韓國瑜的部分頗值玩味。他說中共統戰策反有個神秘的最高指導單位,目前的大當家就是紅二代太子黨的高燕生,此人來頭不小,他是中共陝北根據地三巨頭之一高崗(另兩人為劉志丹、習仲勳)的兒子,此人後來和林彪發展東北解放軍,號稱「東北王」,建政以後被毛澤東整垮自殺。

高燕生和習近平是紅二代鐵哥們,習近平踏入政界,高燕生則為人低調,擔任「中國生命科學會」會長的虛銜,實際上卻是中共情報部門的地下總舵主,此人二○○一年曾經低調密訪台灣,而當時出面接待他的就是韓國瑜,兩人把酒言歡K歌,顯見交情不同凡響。

韓國瑜與中共情報界交情如何不得而知,但他的言談舉止,倒是得到了三分真傳,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他們擅長掌握群眾心理,用簡潔且具有煽動性的口號挑動人心,「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就是經典之作,最新的口號則是在台中造勢場合喊出來的「拉進來,打出去。」此話典出「毛語錄」,是一九六三年毛澤東對幹部訓話,是階級鬥爭的精髓之一。

眾所周知,柯文哲也是雍正和毛澤東的崇拜者,還曾到井岡山和延安朝聖,南北兩個直轄市長,都是紅通通的權力信仰者,難怪他們對香港命運漠不關心。

聽其言,觀其行。到底誰權力中毒比較深?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