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巴拉刈政客

◎ 吳栢勳

農藥有毒,小學生都知道,而被七十七個國家禁用的巴拉刈,兩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和韓國瑜卻異口同聲批評政府禁用,令人不解。

郭台銘的永齡慈善基金會,在高雄杉林八八風災受災區,捐贈建立永齡農場,推動有機栽種,不使用農藥化肥,郭台曾脫鞋化身一日農夫。現在,為了初選走訪農業縣市,面對農民冒致命風險使用劇毒農藥時,郭董如果有想到永齡農場不用農藥的意義,能順勢教育、誘導農友改良栽種方式,就有善用影響力的意義。可是郭董卻反其道而行,指責蔡英文政府禁止使用巴拉刈是粗糙手段,隱喻認同農民繼續使用劇毒農藥,這是什麼樣的心態?

筆者身為高雄人,也注意到韓市長在日前的高雄市登革熱防疫動員大會「十九分鐘」就快閃走人,趕赴雲林造勢的新聞;次日市長又專程前往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追思致敬。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然而市長「不問蒼生問鬼神」,已令人不解,反對禁用巴拉刈,更與荼毒農民沒有差異。

選舉固然需要話語表述,但政客動輒信口雌黃,自曝其短,夸談「庶民政治」,這牛皮在高雄早已戳破。

(作者任職電信業,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