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雄市民談市長的豐功偉業

◎曾建榮

最近網路常常看到有人在提問:「韓市長到底做了什麼?」因為大家似乎不太瞭解韓市長的豐功偉業,在此贅述一番。

最近網路常常看到有人在提問:「韓市長到底做了什麼?」(資料照)

讓台灣人認識不理性投票的後果:去年的高雄大選,在一股 「換人做看看 」 的氛圍中,明明辯論時就很清楚,韓市長的大部份政見無法執行,但民眾任由感性壓過理性去投票,造就如今的韓市長,也造成了如今的高雄,此為不理性投票的結果,為全台灣人上了寶貴一課,此乃韓市長豐功偉業的第一項。

促成「韓國瑜條款」(帶職參選視同辭職並追回補助款)加速推動:若沒有我們的韓市長,當選市長半年就開始競選總統的事情發生,恐怕沒有人有辦法想像這件事是如此地沉重、迫切。每當高雄有重要事件(例如登革熱)發生時,常常找不到我們的韓市長,原因是韓市長跑去全台造勢了!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能認知到立這個法是多麼地重要,最大功臣當然非韓市長莫屬。

罷免第一人有望名留青史:要知道,自從有選罷法以來,並沒有罷免縣市長成功的案例,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民間的那股能量不足以衝破當時的罷免門檻。但如今不同,雖說也多虧罷免法的調整(現在罷免可宣傳),但不得不說的是民間的那股能量在不斷地醞釀中,可說是最有機會越過罷免門檻的一次。雖然此項豐功偉業尚未達成,但我相信市長與市民都非常地努力要完成這項任務,也期望他能名留青史。

韓市長為台灣做了這麼多,所以請不要再問這種「他到底做了什麼」的蠢問題了!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高雄前鎮區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