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太陽花、反課綱到溜之大吉

◎ 林修正

我們這些在戒嚴時代受完教育的大人,真的要好好想想二○二○的總統與立委的選票怎麼投。

猶記得在國民黨馬英九掌權時期,從ECFA開始,乃至推動服貿、貨貿、自經區等,一步步把台灣的經貿鎖入中國,讓中國人力、貨物變相自由進出台灣,台灣很可能就變成下一個香港。當時許多人憂憤失望不已卻無力回應。然而以大學等學生為主的太陽花運動,重燃了人們對台灣的信心!

隨後不久,以高中生為主的反課綱活動也出現。他們年紀比太陽花的大哥大姊小,也還談不上學術訓練,但對於課綱問題解析之邏輯清楚,卻毫不遜色。

這幾天又有兩位高雄的國、高中生,在頒獎表揚場合公開「嗆聲」韓國瑜剛選上市長就要追逐總統大位的荒謬。

看到一代又一代,年輕又更年輕的人站出來講出身為未來主人翁的心聲,我們這些大人是否更應該慎思二○二○的大選,為我們的民主、他們的未來保駕護航呢?

(作者為中州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系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