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雲林掌中劇布袋戲團

記者陳杉榮

韓國瑜每週末都在各縣市辦造勢大會,維持他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熱度。動員造勢,是韓國瑜的權利,但背棄高雄市民的本質不能被忽略;大型造勢,群眾動員、舞台設備,這麼一場場折騰下來,每場次動輒千萬元跑不掉,「庶民」韓國瑜,這筆筆人情債未來要怎麼還?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不斷電媒體無上限的敲鑼打鼓,慫恿他選總統,每天為他記錄起居注,吹捧得他好像橫空出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也是國民黨的太陽們不爭氣,韓國瑜當了三屆立委,國民黨中央誰不認識他,翻翻他過去的問政資料,韓國瑜怎麼會是「庶民的代表」?但韓粉依然不分青紅皂白,韓的聲勢繼續「如日中天」。

在這種局面下,曾經背叛國民黨投靠宋楚瑜的部分政客,以政治嗅覺靈敏的「虎鼻獅」自居,率先投靠韓國瑜。黨內「西瓜派」也慢慢的攀附靠過來。這些「西瓜派」拆了朱立倫和王金平的後台,拿到韓國瑜的面前搖旗吶喊起來。面子做足,骨子裡自有盤算。

韓國瑜靠造勢大會維持溫度,反年金改革的「高級外省人」當然是鐵粉,反正退休了,生活無虞,韓國瑜的場子在哪裡,他們就跑到哪裡,既可當做健身休閒,又能抒發鬱悶療癒,這是基本咖,他們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民進黨倒台就好,本質上較為單純。

六月一日韓國瑜第一場造勢在台北凱道舉行,妙天搭台,接著花蓮有傅崐萁總動員相挺,雲林是他的岳家所在,是夫人的「後頭厝」,老縣長張榮味向來照顧韓國瑜不遺餘力。接著台中場,顏清標和張清堂都被拜託,場面要好要讚。這些「實力派」的地方霸主,沒有哪一位需要靠韓國瑜吃穿,為何願意出錢出力幫韓國瑜動員撐場面?

當然大家都是希望有那麼一天,韓國瑜如果美夢成真,承擔大位,他不必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是他必須把人情還回來。這些人情是要拿職位來酬庸?拿預算來回饋?在選舉上幫忙?還是在司法上協力?不足為外人道,但對政府的運作都會是很特殊的狀況。

雲林算韓國瑜半個故鄉,掌中劇布袋戲,揚名全台灣,千里江山五六步,十指撥弄百萬兵。韓國瑜背棄高雄市民笑罵由人,坐在眾霸主扛著的轎子上,他是被不斷電媒體和西瓜派政客操弄的傀儡?還是功名歸掌上的無敵操偶師?選民應該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