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最挺台灣的美國總統

◎ 宋磊

川普十八日在奧蘭多的造勢會場上,宣布角逐二○二○年美總統大選。對比先前二○一六年川普總統大選的口號是「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如今川普選擇「讓美國繼續偉大」(Keep America Great)作為口號。台灣身為美國的盟友,應該力挺川普連任。

首先,台灣為何要支持川普連任?川普是美國歷任最挺台的總統之一,「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國防戰略報告」,以及「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19),重申台灣為美國盟友,是嚇阻中國進犯的亞太國家之一。美國最新的「印太戰略」報告書中透露,明確指出台灣為國家,更宣稱我國為「可靠、能幹及天生的夥伴」,支持台灣的力道不在話下。

其二,川普政府針對「對台軍售」做出結構性的改變。舉例而言,美國政府二○一七年率先出售我國反輻射導彈、魚雷,以及SM-2導彈零部件等七項軍售案,共十四.二億美元。二○一八更大方出售F-16、C-130、F-5與IDF經國號戰機所有航空系統備件,共三.三億美元。今年更有「友台」美國會議員表示,川普政府即將出售二十億美元的軍備給與我國,包括性能強大的M1A2主戰坦克、一二四○枚反坦克導彈、四○九枚標槍導彈,以及二五○枚刺針防空導彈、六十六架F-16V戰鬥機。川普政府下的對台軍售不但時間更短,對於台灣的國防安全/建軍速度相對有利。

第三,由於川普已簽署「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未來我國官員更有機會訪美。同時台灣的國防官員更有機會參訪美軍軍事單位,無形之中增加我方國防議題的掌握/學習,難能可貴的是,在「台灣旅行法」的加持之下,台美政府官員以更高層級的互動指日可待,如此挺台的川普政府,台灣怎能不支持?

(作者為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