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算到蘇貞昌頭上,可以這樣做

◎黃帝穎

韓國瑜因登革熱疫情攀升,不斷槓上行政院,甚至狂噴政治口水說「再得任何一個登革熱,就算在蘇貞昌頭上」,韓不負責的態度,各界譁然。

事實上,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已當場告知韓國瑜有關補助防治登革熱疫情的經費申請,均已依據正式公文核撥。行政院昨更審核通過,高雄市政府請求的五三○○萬元,全額補助。蘇貞昌說,「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是我們十分關心的事情,中央從農曆年前,就定期與各地方政府開會了解防疫措施與作為,也核定全台最多經費,相挺高雄防疫」,也請陳其邁回到高雄,主持專案小組會議,提供實質協助。

相較之下,韓國瑜忙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舉辦全台挺韓大型造勢活動,無心也無能處理高雄登革熱防疫工作。其實,韓國瑜可以依據地方制度法第七十六條規定,請求行政院代行處理,讓高雄市民免於疫情之苦。

依據地方制度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直轄市…依法應作為而不作為,致嚴重危害公益或妨礙地方政務正常運作,其適於代行處理者,得分別由行政院、中央各該主管機關、縣政府命其於一定期限內為之;逾期仍不作為者,得代行處理。但情況急迫時,得逕予代行處理。」韓國瑜既然說,再有登革熱病例,算蘇貞昌頭上,那就請韓國瑜承認自己無能,對防疫「應作為而不作為」,依法請求行政院「代行處理」高雄防疫工作,真的讓蘇貞昌為高雄登革熱防疫負責。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