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維多利亞的祕密

◎ 王雅文

電腦網頁上的新聞,傳來各地集結的韓粉在雲林照片,烈日當空,那些人不怕熱曬,認真的傾聽台上的人訴說政治理念及呼喊著大家都喜愛的發大財口號。我一個親戚成了韓粉,信誓旦旦說白沙屯媽祖指示跟著韓市長會賺到十萬。在鄉間生活的公婆,甚至聽從這位親戚指示每天都看中天頻道,也成了韓粉。

打開報紙雲林版廣告,韓市長家的學校,誠徵各種類科的老師,上面打著各樣要求,我看了心中暗笑,因為廣告上國小到國中老師月薪開價三萬到五萬。很想告訴選民們,有沒有發大財,你直接問韓市長家的員工最清楚才對。如果有發大財,那韓市長家的員工怎麼會一直缺人呢?還是因為一直發大財離職了?不過聽從事教職的親戚說,市長家的學校薪水算是很出名—出名的不高。但是一學期學費,卻不是一般平民百姓所能負擔,大約是民間私立中學兩倍以上。難怪市長一直說發大財!

當然真心期望韓市長協助我家公婆能發大財,這樣他們也會非常開心。

(作者為護理師,雲林縣虎尾鎮民)

他給了雲林什麼?

◎ 石修瑋

韓國瑜上週末到雲林縣造勢,韓粉們號稱是韓國瑜夫婦回娘家,其實雲林縣是在韓失業十幾年間給他養分的縣市,包括創辦維多利亞貴族學校與李佳芬在雲林縣擔任縣議員。上週末造勢前,雲林縣政府還提早三天開始交通管制,「比總統訪問更高規格」。然而,韓國瑜這次到雲林縣,卻沒提出什麼出乎意料的想法給雲林縣民,通篇講話企圖澄清他在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失言,並引用王世堅金句Over my dead body表態拒絕一國兩制,以至於新聞版面、電視報導全都是這搞笑金句,而不像上次在花蓮的造勢,拋出在地人關心的交通開路議題,引發社會熱議。

本應最希望雲林縣受到「未來總統」關注的張縣長,對此卻毫無怨言,或許是自己人開不了口,又或許是家族接下來的立委選舉需要韓國瑜夫妻的協助。

不過理智的雲林縣民們就得想清楚了:我們也要這麼「不求回報」地支持擁有4559萬財產卻自詡「庶民」的人嗎? 

(作者為民調業者,雲林縣斗南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