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當心韓流裡的地方派系

◎ 張閎富

為什麼地方派系要跟韓國瑜結盟?因為韓市長大選勝算較高,而搶在初選前大方表態,除了提前替自家候選人在明年立委選舉暖身之外,最主要的是要向國民黨中央施壓,逼使黨中央正視這些地方派系的聲音。

地方派系除了在馬英九就任總統後被邊緣化之外,民進黨政府意欲將農田水利會以及地方農會改為官派,使得地方派系在這兩年遭受空前的壓力。

孫悟空大鬧天宮打得南天門天將天兵潰不成軍,為什麼取經路上的小妖小怪打得如此費心甚至還得求救?有人說是因為天將天兵是領薪餉的,天塌下來還有玉帝撐著,小妖小怪雖然法力或許不強,但個個是自營商,你動到他的地盤,他只得跟你拚命。

這或許是當前韓流的內涵,為什麼韓流的內聚力這麼強?因為這些人的利益(地方派系跟退休軍公教)都被嚴重侵蝕,每個都知道如果不拚命,滅頂的就是他們。

而韓市長除了面對總統大選的挑戰之外,還有內部罷免的聲浪,即使罷免沒過,市議會也不會輕易善罷干休,所以他一旦宣布參選總統,也只有向前衝一途。

地方派系不跟你講願景,只跟你講發大財,他們或許不擅長政策辯論,但是表現出來的幹勁與決心讓你望塵莫及。他們不想討好年輕選民,也不顧中間選民感受,一個溺水的人只能拚命往上游,即使踢到旁邊一樣落水的人也管不了那麼多,所以韓流已無回頭路,各候選人你們準備好了嗎?

(作者任職房地產業,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