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庶民」市長的財產玄機

◎ 鄧鴻源

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庶民」市長韓國瑜最新財產申報狀況引發媒體關注。

根據專刊內容,韓國瑜、李佳芬夫婦的存款比二○○一年申報時大幅增加逾四三○○萬元,有價證券雖減少一千多萬元,不過也同時增加了一一七三萬餘元的基金受益憑證與二三○萬餘元股票。同時還申報了七筆不動產。

據了解,韓國瑜上次申報財產已是二○○一年擔任立委時期,根據監察院二○○二年刊出的資料,當時韓國瑜、李佳芬夫婦名下有兩筆土地、一筆建物及三台小客車,存款共二四四萬四九○五元,另有二一九五萬二五○○元有價證券,不過同時也積欠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副校長李佩芬一千萬元債務。

如今建設公司的投資與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收入,並沒有在申報財產內,媒體追問為何沒有列入申報,韓並未多做解釋。到底有甚麼玄機?未申報的原因是甚麼?金額多少?是否也應公諸於眾以昭公信?否則老是自稱庶民,能取信於人嗎?老是標榜自己是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做號召,能騙人到幾時?那一堆韓粉也是笨笨的,樂得當韓某發大財的工具。其實這種草包根本就不是當市長的料子,居然得隴望蜀,想角逐總統,韓粉別再讓人看扁了!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