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送中與「騰籠換鳥」

◎ 陳止戈

極權暴政有兩大法寶,一是生殺予奪,在肉體上消滅你;二是沒籍抄家,剝奪你的財產。中國歷代皇帝就是箇中高手,「和珅跌倒,嘉慶吃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抄了一個大官的家,抵得過好幾年皇糧。在這方面,中共深得帝王術的精髓。此刻殺氣騰騰上演的「反送中條例」之戰,或許只是這齣「騰籠換鳥,掏空香港」陰謀大戲的序幕而已。

「騰籠換鳥」是汪洋主政廣東的「招牌政績」,表面上的理由是為了均衡發展,鼓勵東南沿海的企業轉進開發大西北,所騰出來的精華地段土地廠房,成為中共現成拆遷賣地的搖錢樹,維穩經費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中國先搞個「大灣區」計畫,把香港牢牢圈進珠三角,再藉口「逃犯條例」祭出殺手鐧,逼得有錢的香港人棄家出走,騰出來的籠子,無異是貪官污吏洗錢享受的天堂,可用來豢養權貴階級這隻金絲雀。「逃犯條例」除了在香港人(台灣人也在內)的脖子上架把刀子之外,最恐怖的是,隨時可以抄沒你的財產,無怪香港富商劉鑾雄聞風逃之夭夭。

許多人以為中共會顧慮香港經濟蕭條而有所忌憚,有些人則著手安排移民,殊不知這可能正好中了中共下懷;自回歸以來,中共便有計畫地開放每天一五○個新移民入籍,迄今已摻入一五○萬人,使彈丸之地的香港擠成七○○多萬人沙丁魚罐頭,公共設施與醫療教育資源為之耗竭,年輕一代連呼吸都困難,還談什麼人權希望?

中國這麼大,香港這麼小,而且貼得這麼近,光靠「一國兩制」薄薄遮羞布來抵擋,無異是螳臂當車。台灣是下一個目標,理應唇亡齒寒全力聲援,偏偏有韓國瑜、柯文哲之類,氣都不敢吭一聲。

在港美商有一千多家,在港工作的美國人有八.五萬人,香港淪陷必然有損美國利益,最後的希望也許就只能寄託川普了。美中貿易戰方酣,習近平跑去俄羅斯與普廷抱團取暖,彼此各懷鬼胎,川普於是放話,習近平一旦缺席G20峰會,就會立即提高關稅,以流氓手段對付流氓,未嘗不是個好方法。

台灣在港金融曝險部位逾兆元,大家做好未雨綢繆了嗎?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