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算算這個人發了多少大財

◎ 莊雄吉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昨天總質詢,毫不客氣說高雄市民根本沒發財,只有你(市長韓國瑜)發財。這話一針見血。

高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市長韓國瑜與議員李喬如對嗆。(影片截圖)

去年一一二四選後,韓國瑜才剛領走二六七七萬六三五○元的選舉補助款。現在他表明要選總統,民調又領先黨內所有對手,估算如果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不管有沒有選上,再賺一億元至少跑不掉!

韓市長熟諳賺錢之道無他,就是「無本生意」,一年時間不到,蹲點高雄進帳兩千六百七十多萬,哪個生意這麼好賺?報酬率百分百。這還沒算他明的、暗的政治獻金。食髓知味,所以市長位子尚未坐熱,趕緊卡位選總統。

台灣選舉人數將近一千四百餘萬,以選罷法規定,一旦政黨正式提名,以二○一六年大選為例,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和陳建仁得票六八九萬四七四四票,一票獲三十元的補助款,共二億六八四萬二三二○元。國民黨的朱立倫、王如玄獲三八一萬三三六五票,可拿一億一四四○萬九五○元的補助款。

按此估算,韓市長不管二○二○年大選輸贏,只要以政黨提名出線,以當前政治態勢來看,絕不會低於朱立倫、王如玄的一億一千四百多萬。最最保守估計,基本盤三成,預估三百五十萬得票數起跳,補助款一億也跑不掉。何況酒可以照喝、話可以亂說、覺可以隨時睡,加上直轄市長月薪十七萬多照領不誤,「一選好幾顧」,何樂不為?韓市長算盤精得很!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