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2008年就說要捐財產

◎ 蔡美珠

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當選總統後只領一元象徵性薪水;還在臉書發文,題目是「跟郭台銘一起打國際盃 賺世界的錢 全民共享」,對社會大眾直接拜票,文中還提到要課富人稅,試圖博取中產階級的好感。

郭董實在愛說笑,記得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他在訂婚宴上宣布,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做為公益之用,曾馨瑩也簽署這項造福社會的捐贈聲明。當時郭台銘身家一千七百三十三.七六億元,捐出九成等於將捐一千五百六十億元,四年總統的薪水根本是九牛一毛,即便是富人稅也是小事一樁。

只是說了超過十年,前永齡基金會執行長、現任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劉宥彤,直到四月底以「郭董(臉書)小編」的身分出席政論節目,才公開宣布「郭董已經著手捐出九成財產」。期待能盡快在初選結束前宣布捐出,以免被批評!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