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幫吳敦義卜一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操盤這局總統初選,破壞規則,玩弄程序,一場失去程序正義的初選,越來越「走精」。「神算師」為了他個人的「萬分之一」機會,卡住了朱和王,可並未開創他如意算盤中的春天,韓粉有如入關的清兵,國民黨正走向不可知的斷崖。

明眼人都知道,吳敦義不願意朱立倫再度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王金平呢?也要一併擋掉,如此一來民調低的他還是有機會代表黨選總統。吳主席曾大言不慚地「開條件」,說了「如果品德、操守、政績良好,個人與團隊符合廉與能,我何必要參選」這麼一段話,還影射初期民調高的朱立倫不是「先喊先贏」。

吳主席特別強調,國民黨要透過一個「公正的初選」,推出一個品德、操守、能力、政績最好的人,「就是沒有致命的因素被打掉的,這個最重要。」「如果有,被人家一槍斃命了,所以要非常小心。」事實上他卻是用最不公正的初選,一卡朱立倫的銳氣,二卡王金平的鬥志,大開城門引韓國瑜「清兵入關」,算計韓參選後「如果出現致命傷」,必定退選,屆時黨主席不得不「臨危受命,勉為其難」披掛上陣。

這套中國宮廷式的思考,應該無效了。先不談郝龍斌、楊秋興鼓吹郭台銘出馬,財大氣粗的郭董,不在吳主席的「卦」中,今天的韓國瑜不再是吳敦義認識的那位「吳下阿瑜」,神算師「失算了」!

韓國瑜當了五個月的高雄市長,「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早已質變了,這五個月沒有一天不是「吃碗內看碗外」,俗話說「寵豬扛灶,寵子不孝」,高雄人可以加一句「寵市長鬼頭鬼腦」。透過不斷電視媒體橫柴入灶式的造神,韓國瑜像一隻吸飽氣的青蛙,自信肚量不輸給水牛,連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當假日總統候選人這麼離譜的話,一律信口開河;過去陪韓國瑜打麻將的朋友都可以擔任高雄市的公營事業董事長,高雄市長太好混了,誰要批判就是黑他。

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的選舉口號,早就掉進愛河裡,即將征服宇宙的韓總,「棄高雄選總統」的大頭病越來越嚴重,「豁出去、發大財」,其他都不放在眼裡!再說韓國瑜的品德、操守、政績,哪一項符合吳敦義設定的標準?一旦出現了「致命的一擊」,韓國瑜會自動退選嗎?還是脫黨參選到底?說要提名「最強的人」參選的吳敦義,算過這一卦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