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賭爛票大本營

(資料照)(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柯文哲想選總統,路人皆知,而且他想藍綠通吃。柯媽媽說他們和蔡英文兩不相欠,選總統不再看民進黨臉色,朱立倫說不能輕忽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柯文哲早已被兩大黨列為假想敵。柯之前說六月要做出參選決定,現在改到八月,兩黨的初選進度影響他的決定。

柯文哲原來是吃定蔡英文的,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之前,柯文哲只是在等國民黨推誰出馬,因為他必報民進黨提名姚文智的「一箭之仇」,況且蔡英文在九合一遭受國民黨的重擊,連任不易,由他打出「墨綠」的底色承接民進黨的選票,是他的算計。

觀察近期柯文哲的政治動作,他不在乎蔡英文的政府,偶爾還會反擊一下新潮流。對於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和綠營精神領袖,柯文哲則是以敬謹受教的門生態度,三不五時前往探訪,噓寒問暖,把深綠的選票穩住。當民進黨的初選結果揭曉,不管是蔡英文或是賴清德出線,柯文哲自信都可以拉到綠營的賭爛票。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雖尚未正式展開,但這是一刀斃命的民調對決,現階段韓國瑜和郭台銘兩強相爭,王金平和朱立倫緊跟在後。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不顧「做人」的人情義理,膽敢搶著做「總統候選人」,引起非常多的不滿而不自知,囂張的「韓粉」氣燄稍斂,「韓流」剩下極少數媒體捧場,民調往下墜的速度應可預見。

郭台銘是以「取而代之」的強攻方式,正面迎戰韓國瑜。王金平則是溫柔敦厚,希望韓國瑜認份轉而支持他。朱立倫自始打出「友韓」的態度對待韓及韓粉,希望「有朝一日」接收韓粉的選票。三位黨內競爭者各有盤算,但極為死忠、「討厭民進黨」、「非韓不投」的韓粉,可能因為韓國瑜不是國民黨的候選人而懷憂喪志,既不含笑投票,更不含淚投票給郭、王、朱任何一人。柯文哲卻是他們的「第二順位」,為了推翻民進黨,他們願意投柯。

選民討厭藍綠惡鬥,網路訊息交雜,年輕人喜歡柯有時說真話的亂講話態度,柯的民調向來保住二成多的基本盤,若能穩住李登輝和陳水扁支持者的選票,坐穩「藍綠賭爛票大本營」的地位,柯放手一搏成為台灣總統的可能性很高。

柯文哲的總統夢很美,一旦成真,變成台灣人的夢魘則很可怕。國、民兩黨如何避免初選後遺症產生的賭爛票流向柯文哲,還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