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明知失戀真艱苦

有一首國民黨列為靡靡之音的台語老歌,頭兩句「明知失戀真艱苦,偏偏走入失戀路」,如果把「失戀」改成「投共」,用來描述汪洋出統媒「領導人」的洋相,倒很貼切。

汪洋透露統媒有人跟他吐苦水,說當前環境下,在台灣唱「九二共識」的統一論調,「日子很不好過」。換句話說,統媒知道他們投共在台灣是「失戀」,不得人心,但卻偏又走向「失戀路」!

統媒「高層」去中國正襟危坐聽訓,哈腰握汪洋巨掌之際,為尋求大位,正苦追台灣選民的台商,卻一反常態,蹲下來替媒體基層工作者繫鞋帶,兩相對照,很諷刺,兩國兩制的反差很大。

共幹訓話很正常,「無冕之王」的台灣媒體「高層」願意去聽訓卻很不正常。在黨國報禁時代,蔣經國把兩家民營報老闆納為國民黨中常委,共同致力「反共大業」,現在這兩家在台灣失戀的媒體,卻去中國聽指示,要把「中華民國」幹掉!

不知道這些「高層」有幾個是國民黨,但可以確信胡志強是一個,而他去出這個差最不值得,卑躬哈腰,失去自己的尊嚴、失去國民黨的尊嚴,也失去「中華民國人」的尊嚴。

當年國民黨要挑台北市長候選人,數一數二就是「馬馬胡胡」,兩個人都是海工會系統出身的X世代接班人;胡志強當過新聞局長,李登輝當總統訪美的發言人;當過駐美代表、外交部長,有尊嚴地抗拒中國打壓。

「馬」後來居上,胡被壓在地方不得翻身,以國民黨「副主席」終局,眼看國民黨落衰,竟淪為「吳郭魚」天下,情何以堪!另闢舞台轉戰媒體,便有出差聽訓的惡果。胡志強聰明一世,無端被訓,未有尊嚴地反擊,反而哈腰奉承,令人扼腕!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