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敗選者聯盟」的勝利

◎ 邱士德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國內高達五成三的人滿意蘇內閣的表現,只有三成六的人不滿意。在可以自由表達意見的民主國家中,五成三可說是相當高的支持度。

回顧蘇內閣剛組成時,外界並不看好,但是蘇貞昌不去做無謂的辯解,而是透過具體行動,證明內閣團隊值得信任與託付國家的重責。

蘇內閣許多閣員都是一時之選,但因為閣揆是由競選新北市長失利的蘇貞昌擔任,競選高雄市長敗選的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競選連任失利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出任交通部長,也因此蘇內閣曾被戲稱是「敗選者聯盟」。如今,蘇內閣用五成三的高滿意度洗刷清譽,踏實認真的精神令人折服。

蘇內閣能從被嘲笑與戲稱「敗選者聯盟」聲音中,谷底翻身獲得五成三高支持度,可說為台灣政治人物上了寶貴的一堂課:只要堅持理念,透過執行力,麻雀都能變鳳凰。希望大家以蘇內閣逆風前進、反敗為勝的奮戰精神,當成學習的典範,一起認真為民服務,讓台灣發光!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