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談同婚法:世界睜大眼睛看台灣!

◎ 羅永康

台灣同婚法案通過,對一向被打壓的同志,當然可喜可賀。然而,最大的得益,是令世人認識你們,因為全世界媒體都報導了這件事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廣受外媒報導。(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分享貼文)

不禮貌地說,世人認識台灣很淺。在紐約時報和金融時報等世界級媒體搜尋台灣,發現關於你們的新聞,月平均不超過十則。章家敦先生投書外媒,講背景要從國共內戰談起,就是這個原因。

蔡總統過往對「一國兩制」的反擊,當然得到媒體關注,但今次不同。因為,亞洲國家一向給西方世界的印象是保守與恐同,例如汶萊用石頭扔死同志,引致國際巨星抵制;印尼認為他們是精神病。這次,同志婚姻竟然在亞洲國家得到合法通過,這是一件世界級大事。

上次「一國兩制」,曾跟外國朋友談香港,講了三日,他也摸不著頭腦,問憲法,我說有「小憲法」《基本法》;問軍隊,我說軍事外交歸中國管,他頭也大了!經過三日努力,我決定放棄。

這次不同了!亞洲第一個國家同性婚姻合法化!上的是BBC、華爾街日報、衛報的頭條,其他媒體也專文報導。外國人很自然的會去做台灣的功課,了解你們的歷史、中國為何病態般認為你們是他們的一部分等等。我用三天時間也解釋不來的事,因為一個同婚法案的通過,外國人會主動翻查資料去了解。這是用大錢也買不到的!

這次不同了!亞洲第一個國家同性婚姻合法化!上的是BBC、華爾街日報、衛報的頭條,其他媒體也專文報導。外國人很自然的會去做台灣的功課,了解你們的歷史、中國為何病態般認為你們是他們的一部分等等。(截圖自臉書)

以小人之心度蔡總統之腹,這些她一定做過沙盤推演。我不是否定她和各立委為公義上火線,不怕連任問題,對同志同情的善良本心。為公義與為全台灣爭取最大利益,從來沒有衝突。

同婚法案通過,不只是民進黨的成果,也是台灣的大勝。

(作者為香港獨立媒體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