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台銘必勝技

◎ 紀安秀

自由廣場刊登〈首富帽頂上的那面國旗〉投書,積極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每逢重要場合就頂著「中國民國國旗」的帽子,說明用於國內的身分證有國旗,用於國際通行的護照卻沒有國旗,相當荒謬,希望郭董讓青天白日旗更國際化。

郭董戴國旗帽,強調愛台灣,值得肯定,公開主張「一中兩國」分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華民國」,符合現實情況,比起藍營其他參選人僅表示「一中各表」,不敢說出兩國,也令人欣賞。但眾所周知,這面國旗大都只能在國內飄揚,「中華民國」國號也只能在國內高喊,走入國際大不易,走入中國更是難上加難。

筆者認為,在中國官商界具有相當份量的郭董,如果能戴著國旗帽到中國趴趴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高喊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為自己的選情大大加分。倘若遭中國嚴禁而不得其門而入,郭董也可宣示應嚴禁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在台灣街頭公然展示。用行動展現愛台灣、愛中華民國,並反擊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對等的矮化台灣,初選出線的就是您了!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