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工運暗黑化危機

◎ 江冠明

沒想到台灣工運,越來越下流,越來越暗黑。工運幹部華航機師,竟然潛入公司電腦,偽造機師支援意願調查表,刻意惡化航班調度。

一九八七、八八年解嚴前後,工運崛起,那時很多工運,訴求合理待遇,從RCA理賠、工廠停工退休金到積欠薪資,那時很多記者採訪,發現廠商老闆惡質,通常會同情弱者。紀錄片工作者羅興階,拍了很多工運艱辛的故事,至今還在關心工運,可以找他的紀錄片,看看二、三十年前的辛酸故事。

工運在台灣是件值得肯定的歷史,從清末大稻埕的茶工、窯廠工,到伐木工、挑夫等等,到一九七○年高雄加工區、拆船廠、紡織廠等等,工人見證台灣經濟的奇蹟。

近年看到貴族工運,華航長榮罷工一波又一波,起先覺得合理,時代不同工運發展不同,雖然遠離社運二十多年,不是很瞭解,基本上還是認同工運抗爭的權利!

十五日自由時報記者鄭淑婷報導,桃園市機師工會幹部華航白姓機師,二○一八年七月廿一日凌晨零時到二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貨機內,未經授權冒名進入華航網頁航務處,隨意亂填支援意願書,高達九十四張,蓄意影響華航人力規劃與航班。白姓機師被判罰五萬元。

該事件,白姓機師知道意願書與航班調度,惡搞目的在於癱瘓航班次序,讓航空公司調度失控,陷入危機!此屬惡意犯罪,而且偽造高達九十四份,更是嚴重犯罪!

白姓機師是工運幹部,有權參加罷工,但是如竊賊盜匪般夜間入侵,偽造意願書,如此搞工運,未免下流無恥。不知道發動罷工的工會,是否知情呢?是白姓機師個人所為,還是工會知情默許呢?如果工會知情,那工運就陷入暗黑的危機!

在歐美國家,工運發生如此事件,是工運醜聞!該白姓機師必須公開道歉,甚至開除工會會員資格!機師工會若沒處理,勢必讓工運污名化!

這則新聞,讓人感覺,台灣社會越來越無恥下流,連工運幹部都搞暗黑手法,讓台灣工運蒙羞!桃園市機師工會應該站出來道歉!若不好好反省,對這名幹部有所處置,那麼將來你們的抗爭,會被社會民眾鄙視—怎麼台灣工運越來越無恥!

(作者為解嚴前紀錄片工作者,現為廚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