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高雄人鬱卒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韓國瑜去年競選高雄市長,在不滿蔡英文政府的氣旋下蔚成風潮,「賣菜郎」打出一碗滷肉飯和一瓶礦泉水的庶民訴求,加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動人口號,打敗了執政二十年的民進黨,把綠油油的高雄搶回來。高雄人是不是就像童話中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好像並沒有。越來越多的高雄人鬱卒啦!很多高雄人快要「凍袂條」了!

這位政治浪子僥倖的贏得選舉之後,包括二千三百萬台灣人、五千萬華僑,以及十四億中國人裡頭所有捲入「韓流」的韓粉,狂熱的向「征服宇宙」的韓國瑜狂賀,並向世人預告,一個「不一樣的高雄」誕生了。不少收視習慣「如日中天」的台灣人,也高興得像中了樂透,講到韓國瑜就「嘴笑目笑」,說大家要到高雄發大財了。

韓國瑜選前再三強調,當選市長後會「做滿四年」。現在是個什麼局面?在吳敦義操弄黨權,意圖卡死朱立倫和王金平的私心作祟,以及某股「超級不斷電」勢力的全力造神,還有韓國瑜自以為如隋珠和璧之美等待「黃袍加身」的夢幻下,韓國瑜即使遮遮掩掩,還是選了「做候選人」比「做人」重要這條路,他正等著吳敦義幫他披上黨國的黃袍,變成了當代政壇最大尾的「陳世美」。

韓國瑜在孫大千操刀下所發表的五點聲明,等於宣布他就是一位背棄高雄市民的市長。他說「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一個浪蕩江湖的浪子,用了各種手段騙得一位美嬌娘,說會讓她過好日子,幾個月不到,成天在外頭巴著政商巨賈玩樂,說他如果不到台北混酒店,收不到貨款,支票不能兌現,以後的日子過不下去,要高雄這位新嫁娘一定要體會。

高雄人不過是想要「韓市長」這四年好好陪陪高雄市,粗茶淡飯都沒關係,浪子回頭金不換,就算他曾經喝酒蹺班、開會杜估、濫開支票,生米煮成熟飯,好壞都已是高雄人的夫君;他用盡各種話術,讓高雄人相信「浪子已經成功返回來」,也表示他下過功夫。可如今,他移情別戀,自己想要北漂,剛嫁過門的高雄人怎能不鬱卒!只能在西子灣暗夜啜泣,「望君回帆」。「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就要改為「寧可信這世間有鬼,毋湯信浪子那張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