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有人拜祖宗,有人拜白宮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動心者有人怕血統不正,急奔中國拜祖宗;有人怕根不正苗太紅,急忙去拜白宮。自家祖宗自己拜,有本事通靈隨他去,不干選民的事,且不管它;拜白宮則怪象百出。

在權貴抬轎下參選,敲鑼打鼓拜白宮炒聲浪的富商,自拉自唱,轉播與川普見面的場景:他報告川普自己要選總統,願當和平締造者、不製造麻煩;與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桌前談話時,全程戴有兩國國旗的帽子。

在美國投資一百億美元,能見川普是正常,見不到才是怪事;美國媒體更直指他的投資波折橫生才是「郭川會」焦點。他有此機遇,竟不知尋求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而只是鑽營對他個人野心的加持,和抹黑執政黨為麻煩製造者。

自稱要當和平締造者,顯然是搞不清楚只要中國不侵略,台海就和平。他學了習近平的調子,因果倒置,不是向川普告狀,譴責中國欺人太甚,反而是指控台灣找麻煩,不跪接習皇帝的五條。

以他好誇張、愛張揚的性格,拜白宮之舉卻很衰小:與川普白宮合影,應該是對他最有利的廣告,但卻一直未見合影出現,他只能秀「紀念品」和在白宮外面大街閒逛當觀光客甲的照片。

沒有兩人合影,有兩種可能:白宮知道他的居心,不願這項非官方日程留下照片;或白宮攝影師拍的照片,要等郵寄。不論如何,他居然拿在白宮圍牆外大街的觀光照充數唬人!

不但還沒有同框之影,白宮更劃清界線,指他見川普,身分是鴻海的創辦人,「在威斯康辛州投下很多錢。」還強調:「川普總統與郭台銘沒有討論支持他在台灣的選舉,他只是一個好朋友。」富翁拜白宮,結果就是如此!(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